赵霆北

封筆。就算以後繼續填也是單機而且隨緣。“赵霆北”為私人tag,勞您勿用。

六、困囚佛山五百春,仙人相陪在凡尘

*玉帝悟空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大圣闻听有灾消难满日,眼前一亮。不知为何,他虽从未与张将军深交,却就偏生深信将军的话,只是他一听出去之后要出家为僧,还多少有些不情愿。张将军笑问他怎么一会儿晴天一会阴,大圣嘟嘟囔囔只说恪守清规难为人。他说佛门僧人百戒持,戒酒戒嗔戒杀生,教他这个生性好酒、脾气火爆,又惯爱以武力解决宵小的人,怎堪忍受?将军笑吟吟摇头,说如今还不知何日是灾消难满自由时,谁又说得准后事。大圣却不管那些,只说他日前不知自个儿是否还能离开这五行山时,都能忍受一番铁丸铜汁灌肠苦,让周天神佛都看看他齐天大圣即便如同身处地狱,也不可能因此绝望,更不会为此自寻死路。又何况现在?如今得知能有冲破囹圄时,自然更不会在那一日就因一时冲动屈服于佛门。孙大圣信心满满,连说到时定不会去出家为僧,说这大好时光,怎可被永无止境的清规戒律辜负。

  “借兄长吉言,若真有俺老孙出头之日,就与兄长云游四海,逢良辰佳节,再回俺花果山去看看俺老孙的孩儿们!嘿嘿!你可莫嫌弃俺老孙性情跳脱啊!”

  这大圣和将军说,说若有灾消难满日,他要如何如何。张将军点头相应,权当哄个小孩儿。孙大圣说的正开心,耳畔忽响起一声儿金头揭谛的叫声,提醒大圣一句到了吃饭时候。孙大圣这笑一顿,张将军剑眉也蹙。那金头揭谛端着铁丸铜汁,都尚且要法力护住双手与器具,不难想象这东西入了肚,要遭受多少难以言喻的苦痛。孙大圣偏偏不惧,反应过来竟哈哈一笑,就去回头望将军:“兄长远着些儿,免得这铜汁儿溅出来伤了兄长,可就不好了,嘿嘿。”

  张将军只是笑笑,没动,倒也没拦。金头揭谛这会儿已经将那铜汁铁丸递上,孙大圣笑哼一声儿,倒不是他一点不怕,只是纵然发怵,他也从不会在这外人面前露了怯,何况现在得知能有出头之日,大圣更是不惧,就将那一碗铁丸子,就着另一碗铜汁,生生顺到了腹中。金头揭谛不再多言,就不见了踪影。大圣正觉得疼痛难挨,就倏地有一丝冷气,顺喉而下,深入肚腹,孙大圣只觉得那冷气在他体内流转,竟让他好受许多。他正心中生疑,忽见一只彩蝶扑扇翅膀,竟就落在他鼻尖。大圣眼前一亮,还没等细看,就见周围陆续跑来几只动物,有小雀蝴蝶,也有白鹿野兔,还有一只松鼠不慌不忙,窜上那颗桃树。大圣全然忘了方才一丝异常,欢喜的笑出声儿来。口中不住道:“奇也!奇也!往日里这山周围并无半点动物踪影,今贤兄一来,就有蚂蚁行走,而今又来了这许多小东西,想必是兄长气场与他人不同,它们都来朝拜你哩!”

  将军也不解释,他倚坐在山边儿,扬起手来,那只白鹿跃然而至,小兔子紧随而来。将军抚抚白鹿的角,挠挠小兔的毛儿,它们都到大圣跟前儿亲近,孙大圣也欢喜,连说将军一看就真是个心慈之人,众生万物都愿意来他身边儿。

  自打将军来到这五行山来陪大圣,就总有些动物前来陪同他二人。那铁丸铜汁入腹不再难挨,时间长了,孙大圣心知肚明,这定是将军护他,他问将军,问他:“诶!芸安兄,俺老孙有一事不解,还望兄长解惑!”将军闻声望去扬眉笑问何事,大圣即言道:“兄长既然说这东西有助俺早日出去,怎么还要帮俺老孙消除苦痛,这不就没用了吗?”

  “悟空,我问你,那铜汁铁丸你可吃了?”

  “那自然……!”大圣本能接上一句,才后知后觉道:“兄长是说只要俺老孙吃下去就算数了?”

  将军笑吟吟点头,孙大圣这才恍然大悟,笑的个眉眼弯弯,直说自个儿见识了甚么是贵人。张将军就听他的嘴儿像抹了蜜,忍不住笑说他油嘴滑舌。这大圣正色反驳,只说自个儿句句是肺腑之言。

  日子似流水般淌着,大圣那说不完的话随着时间推移也越来越少,更多的成了麻木,但每当将军变戏法儿似的给他递上瓜果时,他还是会欢喜片刻。孙大圣对张将军怀有很强的感激之心,他感激张将军从不离他太远,却又总能弄来新鲜玩意与他解闷儿,或是美酒,或是仙果的。而且这将军也巧,一片树叶儿能教他吹出曲儿来。大圣自认与他混的熟了,就一口一个哥哥的叫着,缠着他给讲故事。他埋怨玉帝老头时间太少,他在天宫那么久,也没听来几个。他说将军故事肯定数不胜数,因为他听玉帝讲,将军可是历劫千千万。将军笑盈盈,点头道确实如此。

  从此以后,孙大圣这娱乐活动又多了一项,便是听他这个将军哥哥讲故事,每日一个,每个都不重样。一时之间,大圣又显得有活力许多。将军偶尔会再问一问大圣重获自由后的打算,前一百年,孙大圣都毫不犹豫,说他不愿皈依佛门,也不愿再上天庭。又是百年春秋,大圣说他想扬名三界,因为那天宫两遭授官职,都是末等小官,要么就有名无实,若是皈依佛门能够为自个儿正名,倒也不错。大不了到时功成身退。再后来,孙大圣也习惯了被压在山下的日子,毕竟还有个张将军陪他。他还是那套想为自己正名的说辞,顺便再将玉帝、武曲星君、太白金星、如来等人挨个呸一遍,再愤愤然,问将军:“好哥哥,你倒评评理,是不是他们的错儿!”

  “哈哈哈哈,是是是。都是他们的错儿,你这泼猴儿是一点错儿没有,天大的冤枉。”张将军次次如此回应,都把个猴王哄得喜笑颜开。

  孙大圣与将军就这么相处了五百多年,他也曾好奇过,好奇张将军法力如此高深,是否有办法直接破开压贴。但他到底没问。只因这猴王还觉得天地乃玉皇大帝说了算,这将军本事再大也不能抗旨而行。但他却不知,这张将军不是怕抗旨,反而是他本身身在最高层,直接破开禁锢反而没法向众仙、西天、向三界众生交代。

  又是一日天晴微风,大圣倏听头顶有道女声儿传来,裹携着浓重怜意,这份怜意教大圣听的不舒服,不禁蹙眉探头,怒道:“是谁在背后揭我的短儿?!”大圣出口一问,才知是观音菩萨去东土寻找取经人,大圣岂不知?这观音说是留残步来看望他,实际上不过是来通知他如果皈依佛门,就能重获自由罢了。

  果然,一眨眼,他就听这菩萨问起他可否愿意皈依佛门。大圣歪头去看,将军仍在原地悠闲自得,似是根本就不把观音放在眼里。他悄声唤兄长,将军唇扬浅笑看向他,没等大圣问,便听他道:“随心而行。”

  孙大圣眨眨眼,一点头,道一声:好!就又将个毛茸茸的头转去观音那边儿,同她说他自愿皈依,保护东土僧人前去西天取经。

  这观音菩萨离开后,大圣又将视线落在将军身上,他见这张将军正不知从哪儿又摸出一把香蕉。孙大圣接过将军剥好的香蕉,嘿嘿一笑,道声多谢,就因为知道自个儿有了盼头,禁不住兴奋弯眸,笑与将军说:“兄长!若是此去能顺利到达西天,那待俺老孙正名于三界,功成身退,就与兄长游遍三山五岳,访遍三界英豪,如何!”

  将军轻笑,道了一声儿:“一言为定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